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This is it》 MV導演眼中的米高



Jackson 家的路牌及兒童的笑聲,引出巨星成長之路,拍攝TII MV的黑人導演Spike Lee,原來曾執導MV《They Don't Care About Us》,他能將米高逐步成為萬人迷的歷程重現眼前,作深入的了解,原來兩人年紀相近,亦因工作建立了友誼。


照片來源︰TIME

雖然電影已經落幕,有關米高的逝世爭議依然是個迷,但大家可以從米高身邊不同的人分享中,了解他那鮮為人知的一面。早前Time曾訪問他,內容輯錄如下︰

米高1958年出世,我則是1957年出世,比他大一年,我倆成長於共同年代,每當我年輕時留著爆炸頭,總希望能像米高一樣,有多位女孩蓄擁著—可惜沒有。他的一首歌《I'll be there》,一直在我心裡佔了一個位置。

他是一位充滿幽默感,而且非常勤奮,人們常說高比(Kobe Bryant)很勤力,但他絕對勤力不過米高。我曾拍攝高比的紀錄片,亦曾與米高佐敦合作過,但米高積遜呢,如果你喜歡某樣事情,這就不是工作,所以你可以更長時間更勤奮更快去幹下去,因為它不是你的重擔,你愛上你所作的。這也是我在他身上學到的。

籌備拍攝《They Don't Care About Us》時,米高真的是位世界公民,當我說︰「Mike,去巴西製作它!」他便說︰「一起去吧 Spike!」他想得到,我們便去到!

在此之前,其實米高曾打電話給我說︰「Spike,我想見你,我正出發去紐約。」我說︰「你想在哪裡見面呢?」他說︰「我想去你的家。」當時我住在布魯克林(美國東北部紐約州紐約市的一區),噢!米高想來我家!

然後他真的到了我的家,他說︰「我的新專輯快將面世,想你為我的歌執導MV,你挑一首歌吧。」然後我聽遍他的新歌,最後選了《Stranger in Moscow》,但他說︰「我不想你拍這首。」我感到疑惑,索性問他︰「那麼你挑一首歌給我吧!為何要我選呢?」然後他大聲地笑,笑得樂透了!接著說想我為他拍攝《They Don't Care About Us》。

我們談了兩三個小時,我真的不敢相信他坐我家跟我聊天!我跟他說了許多他如何影響我一生的事情,老實說整個對話是我主導了,那次經歷真美好,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