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5月17日派飯行動

我,是一個相信每一個下一秒都可能是可以改變人生的一秒。這可以是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畫面‥‥‥震撼著心靈。已經維持一年多的「明哥派飯」活動中,積夢的義工並不是天生有這種自覺得知深水埗、無家朋友的環境,而是我們都是被下一秒的人、事、物感動,由上一秒踏進下一秒。
上一秒,我還沒按下「參加」的按鈕支持「明哥派飯」活動。
下一秒,我按下了「參加」按鈕,自覺為自己本年多做了一樣有意義的事。
⋯⋯
上一秒,還沒到達橋底時,我正在幻想派飯的情況 :幾位義工推著一架載滿飯的手推車到四處到附近的天橋底尋找稀疏零落的無家朋友,再把飯送到他們手。
下一秒,沒想到震撼的畫面出現在面前 :一整列約80米無家朋友的「床」排列在街市旁。他們很瘦,很瘦‥‥‥
上一秒,我還沒坐下跟他們聊天,我想他們沒水沒電沒能力工作。
下一秒,我得知他們要走很遠才找到社工東哥的辦公室,喝幾杯水、充好電話的電,好讓散工的工頭找到他們上幾天班賺幾個錢。不是他們沒能力工作,只是工作賺回來的錢不夠他們租房住。不是他們沒有嘗試申請公屋,只是等了七、八年得到的結果也是等。
上一秒,我以為自己比他們富有,可以分享自己的東西給他們。
下一秒,他們把自己僅有的空間--床都分享予義工們坐,自己坐在地上。原來,他們比我們慷慨。
我們都很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成為動力讓你們下一秒決心一起來參加我們的義工行動,為無家朋友帶來更多溫暖和關懷。












By Judith
立刻行動、發放正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